2024-02-07 15:15:5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冬日送暖,初岁迎春。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吉祥、温暖和顺的节日氛围,按照省总工会《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的通知》要求,24日,鞍山市总工会“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走进华泰环能有限公司,为企业劳模和职工代表送去了祝福和关怀。



  “盛世龙腾千水绿 神州春暖万花红”“丹凤呈祥龙献瑞 红桃贺岁杏迎春”……活动现场,市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挽袖执笔、各显神韵,一副副表达美好愿景的龙年春联,一张张遒劲有力的“福”字,伴随着浓浓墨香跃然纸上,寄托了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更承载了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群众的深情关怀。



  “今年是龙年,我就要一副带“龙”字儿的春联,吉祥!”“书法家写的春联,贴到家里,有文化味儿!”书写现场其乐融融,年味浓浓,职工们纷纷驻足围观、精心挑选自己喜爱的春联和“福”字,拿到春联的职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前夕,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近千名书法家和职工书法爱好者,深入企业车间、工地园区、街道社区等地,为职工群众特别是产业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书春送福。现场免费书写春联、“福”字1万余副,购制发放春联、“福”字10万余份。通过写春联送万福活动,不仅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身边,还让职工群众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篇:2023年度中华全国总工会“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选送案例点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