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4 10:11: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内容提要

  ◆积极配合市春运办保障职工有序返岗工作

  ◆做好促进农民工高质量就业服务保障工作

  ◆充分发挥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作用



  春暖农民工工会在行动


  春运最后一周,鞍山市总工会积极配合市春运办保障职工有序返岗工作,充分把握春节前后农民工换岗求职高峰这一时段的特殊性,确保春节后农民工就业基本稳定的态势,积极开展了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宣传活动,营造浓厚返乡创业氛围,落实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激发创业意愿。

  市总工会全力做好促进农民工高质量就业服务保障工作。一是搭建促进就业平台。结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采用“互联网+就业”的模式,搭建工会网上就业平台,充分利用市总工会网站、公众号,鞍山职工服务中心公众号等网络信息平台,加强促进农民工就业服务,期间发布用工招聘信息7期,参与企业70家,提供岗位70个;二是引导提升职业技能。组织开展了以各类技能为重点的免费技能培训,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引导农民工提升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三是各级工会组织积极配合落实好农民工“忧薪”问题。利用工会帮扶、12351热线、窗口接待和公益法律服务等服务措施积极推动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帮助解决欠薪案件2起,涉及人数19人追讨欠薪金额22万元。充分发挥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作用,加大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力度。强化维权服务,加强农民工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帮助农民工懂法、用法,为农民工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上一篇:2023年度中华全国总工会“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选送案例点赞活动 下一篇:建设银行鞍山分行营业室工会驿站举行全总“最美驿站”揭牌仪式